close

 二.太瀾宮 

 ’’我已經很久沒來太瀾宮了,一切還是沒變。’’落花從凡秋門往最西邊的太瀾宮看,太瀾宮是僅次於王帝的紫宸殿,女后的壽寧宮的第三宮殿,是以琉璃瓦所蓋,以無輝沙漠的黃沙所砌而成,殿中放著無數匹白綾。

 落花經過內府院,通過詠貞園,走過羅雀橋,看著立在萬殿之上的太瀾宮,心中閃過一絲感嘆。

 她踩著一階一階的石梯往上爬,走到頂端時,回頭一看,’’這一宮一殿總有一天全是我的’’,她居高臨下的的看著這千萬宮殿。

 月神在她背後緩緩的說’’掌握天下?多少人為了這四個字費盡心機,斷送了夢想與理想,而枉送了生命,妹妹,你不是不知道的。’’

 落花轉過身去,慢慢走向太瀾宮的主位’’姊姊我是為了掌握天下,我也費盡心機,可我不會斷送我的性命。’’她坐在主位上說。

 月神站到她身邊’’但願如此。’’

她拉著姊姊的首座下’’姊姊,相信我好嗎?’’

月神緊了緊她的手’’好!還有王帝沒去,,因為最近戰況緊急王帝根本沒空。’’

 忽然一聲,’’雲貴妃駕到’’,雲貴妃由三位是女的攙扶下,拖著常常的後擺。

 頭上戴著的飾品,每走一步便發出輕靈卻又刺耳的聲音。

 兩人從主位上慢步走下來,深福一禮’’見過貴妃娘娘。’’雲貴妃笑起來的的容貌有如太陽一般溫和,卻又深不可測,彷彿這陽光會將人烤乾,如果說月神是梅花,那雲貴妃就是桃花。

 雲貴妃伸出了手’’兩位請起’’雲貴妃慢慢走到偏殿,找了一把椅子坐下。

 月神對雲貴妃說’’不知貴妃今日來......。’’他微微頷首’’我們店內有人好像中咒,想請樂神過去一趟。’’月神微微看了阿義演卻恰恰看到他和熙的目光中閃過一絲嚴厲’’娘娘,最近我們藏經閣,事務繁忙,因此下官無法脫身,晚點下官會派人到景嵐殿。’’落花這時從後面走出來’’不如,讓我來去吧,既然月神大人沒空,讓我來代勞吧!’’

 貴妃笑著對落花說’’那好吧,就讓她去吧。’’月神稍稍遍頭看了一 演戰讚後頭的落花’’是,就讓落花去吧!’’

 兩人爬下階梯,前往景嵐殿,雲貴妃看了一眼站讚旁邊的落花,問’’你是哪裡人?哪一個世家的?’’她恭謹的說’’回娘娘,我史趙州的西陵氏。’’雲貴妃心裡暗暗驚訝,這女人一點都沒西陵氏的架子,怎麼會是西陵氏的呢?可我的父親不是說她是羅佳氏的嗎?

 貴妃繼續掛上那虛偽的笑容’’唉,怎麼我宮中的人忽然中咒啊?’’

 落花瞄了一眼雲貴妃’’或許是在外面惹了誰吧?’’她嘆了口氣’’就是有些人不懂"概明且哲,以保其身"的道理。偏偏去倘這渾水’’

 落花心裡黯然,這雲貴妃,善於心計並非攻於心計,不是個好對付的,’’娘娘,只是有些人,不得去倘這渾水罷了。’’這女人太深了。

 ’’是阿,有一些人,明知躲不了,卻還是要躲,明知道會死,卻還是要逃,實在是太愚蠢了。’’我心中晃了一下,果然城府極深,不能輕視,臉上依舊掛著笑容。

 ’’氏,娘娘說的是。’’落花免強的獎,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景嵐殿,’’素瓶,領西陵小姐去看吧。’’身後的侍女素瓶上前領了落花進入景嵐殿,

 此時暗處站著一個相貌極為邪魅的男子,嘴邊泛起一抹的笑意。

 素瓶在前領頭說’’二小姐,頂一下進去要小心謹慎才是。’’落花平平的說’’好。’’

 走進一個房間,正中間放著那人,周圍放著一盆盆的水,在素瓶走後,她先開白布,一摸’’這布是白綾,一個不重要的人,用白綾?不會太明顯嗎?’’

 掀開之後,根本沒有人,只有一具木偶,後面突然衝出一個男子,正是剛剛那位,她將落花壓在地上,左手伸進落花的衣襟,右手去解腰帶,落花有如觸電一班,開始大聲叫喊’’救命......救我......’’

 ’’如果這是我的命運,那我願意承受,不過!!哪怕是煙花一瞬,我也要去爭取納一丁點的希望......’’

未完待續......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落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